close

DSC_3499.jpg

最近會到社子的木材工廠去蒐集一些好木頭的邊料回來

自從拿了牛樟回來之後就時不時的對他流口水,

這次終於想到要拿他來做什麼了!

近來跟朋友時常閒聊關於鋼筆的事情

所以也知道有“筆擱”這東東

顧名思義,就是放筆的東西啦XDD

詳細地詢問了一下適合的尺寸,再參考網路上別人買得筆擱之後

自己也有模有樣的畫起線來,

然後就拿著我新買的榫鋸來開刀了!

好歹這是我第一次切到牛樟這東東

雖然知道樟木不算硬,但是切下去的手感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軟Q啊啊啊

沒兩三下就鋸開了O.O

然後接著就是撲鼻而來濃濃的沙士味兒XDD

 

DSC_3502.jpg

切好形狀之後開始用刀子修整凹槽的地方~

此時更是覺得,怪不得牛樟是雕刻的上選之材

手感真是一級棒XD

這塊牛樟油脂非常豐富,刀起刀落都還會看到水潤水潤的O.O

尤其是紅色的那邊~

配上那顏色我都感覺他像是在流血了@@""

 

DSC_3504.jpg

修整了一陣之後大概到這程度

筆距離桌面1.5cm

溝槽原先設定2cm寬,挖到最後變成拇指放進去剛剛好(比兩公分多一~~~~~~點點)

深度因為不斷修整好像有深了點,之後大概會在修淺一點吧~

目前就這樣XD

弄到一段落的時候感覺像快要在沙士裡頭溺水了啊啊啊~~~~~~

不過真的很香^^

 

DSC_3525.JPG  

5/28 原先總覺得形狀不甚滿意,所以決定把它改一下,很隨性的挖著挖著就變成這副骨頭狀了^^"

接下來還在考慮是要就這麼磨亮還是要再弄成什麼樣子XDDD

此時我還是覺得這樣隨性的做東西感覺最棒了!當然在做這樣的東西的時候也會兼顧實用性~

要如何在實用性與隨性之間取得一個平衡真是一個奇妙的過程 :D

 

DSC_3539.jpg

5/31最後還是決定放過他,就這樣定型,雖說如此,考慮到放上筆之後的平穩性,還反複測試了很多次

讓筆放上去之後不會歪一邊~

幾番整修之後就開始拋光了,原本預計拋到1500~

不過一時興起挖了2000的砂紙出來~

多個500號光澤還是有些許差別的^^

 

DSC_3557.jpg

其實原本我非常的懊惱關於他的落款該落在哪裡

而且如果用烙印的感覺並不適合,因為太突兀了!

幾番糾結終於還是動手刻了一個L在側邊~

但是這真是一件自虐的事情XDDD

因為很小,又想追求平整,所以只是這L就花了大半天時間在修線條

然後一邊反覆地磨平拋光

力求他能夠更好的搭配在這個筆擱上~

畢竟筆擱本身的線條那麼圓潤

如果落款坑坑疤疤的未免太掉漆了啊啊啊~~~~~~

來來回回好幾番終於還是大功告成

下一篇來放上幫他拍的沙龍照^^

 
arrow
arrow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