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31.JPG

前不久,內湖山老鼠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我們都希望永續發展,保護環境

尤其是對我這種深深喜愛植物的人而言

更是覺得樹木成長不易,為什麼要恣意地把他們砍下來變成木材呢?

 

但是很矛盾的是,我也是拿著砍下來的木材

做成我喜歡的東西

這是一個很殘酷而矛盾的現實

 

要如何在保育與奪取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難道不是每個國家.每個業者.每個人民都應該負起責任的事情嗎?

但是在這個利字當頭的社會裡頭

我們往往只看到保育不及奪取

還有一點一滴枯竭的環境資源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上班族

經營著小小的興趣

即使我無法改變大環境

我想至少於我個人而言

我必須要對每一塊到我手裡的木材負起責任

並且心存感激

因為他作為樹木經年累月的成長

要歷經多少風霜雨霧,蟲病煩擾

才會變成今天的樹木

他用他長年的生命,滿足了卑微的我的夢想

難道我不該深深感激他嗎?

 

樹木不因他不言不語 就代表他不可敬

他 是一個生命

比你我都要年長,比你我都要偉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材 樹木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