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焰-

-焰 原木杯墊-
龍柏 / 研磨,局部上蜂蠟
直徑9.8-11.2cm 厚度1cm

木材還有少許水份,
周圍有2處小裂痕(照片左上﹑左下)

這次終於拿我心愛的龍柏開刀了!
一邊聞著他超級香的氣味((我在吸毒嗎?
一邊思量著我想要的感覺

龍柏的心材總是讓我想到火焰
周圍的白標就像圍繞在周圍的火光
所以這次就想以火焰為主題
做成由中心點向外擴散的感覺(雖然是有點抽象吧@@....)

-焰-

^側視

-焰-

^小柴燒杯放上去的感覺

-焰-

^背後的烙印
烙印之後因為想讓木材顏色更鮮艷一點,所以背後也有上蜂蠟因此只能從正面聞到龍柏的氣味了!

 

-制作過程-

 DSC_2574.jpg

^草圖完成之後,開始動工(04.04)

DSC_2640.jpg

^粗胚大致上完成了,不免的跟草稿有點小小的出入,先將深度挖出來,再慢慢地修好線條 (04.09)

DSC_2689.jpg

^一開始其實沒有想太多厚度的問題,粗胚完成之後越看越覺得他好像太厚了點啊!
所以..就...鋸對半吧XDDDD

不過,因為我一直都還沒有買夾具,所以每當要鋸對半的時候其實還蠻費工的~哈哈
而且不是方的,更會滾來滾去,之前做9杯墊的時候也是這樣滾來滾去的鋸了一次呢!

不過這次大概比較熟悉了,手持的角度什麼的掌握得比較好,速度也比較快一點(我說幹嘛不趕快去買夾具啦!!!)
哈哈哈哈哈,其實真的是該去買夾具.................~"~(04.11)

DSC_2696.jpg

^幾個小時之後........終於鋸開啦XDDD  比上次鋸的時候平整多了!

DSC_2725.jpg

^接下來就開始處理後續了!雖然很偏好ㄅ拎ㄅ拎亮的光滑表面,但是還是想嘗試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凹下去的部分,打算就讓他維持有刻痕的樣子.......

DSC_2726.jpg

^背後也是要磨的,鋸過之後有點凸起,整平之後木紋依然很漂亮

DSC_2727.jpg

^平放的樣子

在這之後就是把凸起來的地方細磨到#1500,最後再上上蜂蠟凸顯顏色對比~就是最上面看到的成品囉!

-焰-

^最後....請出了無臉男惡搞一下XD (這是召喚式嗎???

 
 
 
arrow
arrow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