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31.jpg

 

朝日蝶油石 (細) #6000 (牡丹印合砥)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前陣子買的新細石~
之前原本的磨刀石我不知道是幾番的,上頭也沒有寫
但是因為前陣子覺得原本的細石像是有雜質一樣不太平整
所以決定去買了這顆新的
不過買了這顆之後覺得和原本的磨起來效果落差很大
我想我原先的只能算是中偏細
下面特地拍了照片比較一下磨起來的狀況
這邊就用最容易判斷的平口刀來拍了

 

 

 

DSC_4365.jpg

DSC_4366.jpg

^這兩張是舊的細石磨起來的樣子,雖然這樣也是有利的~

 

DSC_4367.jpg

DSC_4368.jpg

^下面這兩張則是新的6000番磨起來的樣子,不但光澤亮了許多,還呈現鏡面可以映出我的(手機)影像XD

不過這把還沒有磨的非常漂亮,左邊角落仍有一點之前用機器磨過頭的痕跡!只好將來磨刀時在慢慢修正了!
除此之外刀刃也還有一點小刮痕,大概是之前受傷較深的地方!
但不論如何,還是要力求刀口的平整度,在雕刻的時候才能減少崩的機會囉!

arrow
arrow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