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575a.jpg
^雕刻的過程中遇見的驚喜--樹洞,如何將這樣的驚喜運用到自己的作品中,
 就像與情人的磨合一般令人揪心而亢奮。

-----------------------------------

人在面對罪惡感時,因著每個人不同的個性,也會產生不同的反應。
在這之前,會有一段自己與自己拉扯的時間,好決定接下來自己如何處理這份感覺~
我想表達的就是在這段時間裡伴隨的感受。
恐懼、孤獨、無助、壓抑、思考,
造成的巨大壓力終究始於自我,因此在長時間的自我凌遲之下,
漸漸的自己不像自己,扭曲而幾近崩解。(節自
創作理念篇)

-----------------------------------

這次要說的是關於這件作品的表現手法。
那麼 直接切入正題吧!

在上一篇的手繪草圖中,大約可以看出最早的構想是
坐在岌岌可危的高台上,因莫名而來的吞噬感蜷縮而坐的人,
由人體自身延伸出來的不明物仿佛要將自己吞噬掉一般的糾纏著。

高台象徵的是孤獨、被孤立;
蜷縮的身體是人在面對極端恐懼時的自然反應;
由軀體延伸出的物質則是表示在這樣的狀態下,
貼近作繭自縛的意向,困住自己的種種皆是由自己所製造;
最後人形的部分其實我打算做得有點破碎、不完整,
因為長時間的折磨下,可以說是身心俱疲,
甚至也有無法把持自己而造成各種層面的自殘者,
所以用不完整的方式,表現這樣的影響。

不過在制作的過程中,因為中心部遇到了樹洞,
所以必須做一些變更 ((有人這樣先做了才在寫報告的嗎喂 XD
目前其實已經到了最後定案的階段了
所以可以有比較完整的整體概念。

高台的部分至此是捨棄了,
改以糾纏扭曲的線條向上竄升,
除了代表外界的輿論攻擊之外,將人高高托起代表著原先孤立的意向,
除此之外,這些線條最終也和軀體交纏並且幾近融合的感覺
--即使是輿論或是束縛自己的一切,起源也終究是自己本身。

人身的部分仍然維持不完整,
但因為底座線條的延伸,會更增加一些扭曲感,
除此之外,頭上預留的部分也是想作出和下方線條互相呼應的感覺
說得更確切一些,是糾纏的線條一直延伸到頭頂的感覺。

做到這個階段,差不多是不能再更動什麼了,
因為預留的部分也已經開始向內挖,
接下來將是個漫長的過程,除了不斷地抓形狀之外,
就是思考如何更細膩並且更徹底的做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在這些前提之下,兼具一個作品的美麗。

這部分就寫到這邊,最後放一張最新進度XD"....
雖然在本質上,他是一座黑暗的作品,但我仍希望他俱備唯美的調性--這是我的目標^^

DSC_6708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