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97.jpg

做了好一陣子的“商品”,覺得終究要回歸我朝思暮想的本質--藝(ㄈㄟˋ)術(ㄨˋ) ((呃

其實藝術這回事跟垃圾本就是一線之隔,對於他人而言的意義也許可能並不太大,
至少對於一個默默無聞的市井小民如我的產物,應該是不會有太多人在意 XD"
不過創作這回事,是對於自己的砥礪與挑戰,也是對於自身的省思,
於我而言,是此生最有意義的事情 ^^

好了~陳腔濫調到此為止,
來記錄一下這件作品的起源--罪惡感

為什麼我會想要從這個晦暗的主題下手呢?
所謂創作,也可以說是用任何的形式,表現出創作者本身的感受與想法,繼而傳達給觀者。
不過愛看不看是你家的事,你不想看我還是要做XDDDD(任性貌)
這是我從很久之前就想要闡釋的一個主題。(其實一直都很愛探討人性?)
人,在面對自身的罪惡感時,總會有許多的掙扎拉扯,
畢竟起因在於自己,你無法將罪責歸咎他人(一般來說)
因此在面對這份情感時,因著每個人不同的個性,也會產生不同的反應。
憤怒、哭泣、攻擊他人、自殘、逃避、不在乎、故作鎮定......種種。
不過不用問我是哪一種,我是不會說的 XD"....
不過在這些反應出現之前,勢必會有一段時間是自己與自己拉扯,
好決定接下來自己如何處理這份感覺~

而我所想要藉由這件作品表達的,
就是這段時間的感受,
在掙扎的同時,伴隨著幾乎被這份感覺吞噬的恐懼.....
不能訴說的孤獨與無助.....
不斷的壓抑、思考,造成的巨大壓力不斷侵蝕自己.....
然而自始自終,這一切卻還是始於自我.....
因此在長時間的自我凌遲之下.....
漸漸的自己不像自己,扭曲而幾近崩解。......
啊...感覺好殘酷.......

噢~這實在是太黑暗了,
不過,雖然罪惡感這件事情是如此的殘酷,
我們還是要理性地面對,並且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法,
只有面對困境,才能等到雨過天青的那一天喔! (生命線模式?)

剛剛前面有說過,創作為了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想法,
所以我也是經歷過這種感受的,而且是比較嚴重的那種XD"(我沒有做什麼衝動的事)
而後來也看到身邊的朋友被這感覺糾纏的樣子~
相信大部份的人也都會經歷過或大或小的罪惡感~
但是會有這種感覺也時常是清楚的知道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才會造成這番窘境...
所以其實我覺得會有罪惡感的人,心中還是善良的,因為知道自己錯了...
只是因為面對的方式不同,有時會造成外界的誤會...
不過這種事情當然能避免就避免~所以...
創作這件作品,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下愚蠢的錯誤了^^

DSC_4972.jpg

說來說去,其實草圖跟模型早就出來啦!
上次有一篇“ 油土模型 ”裡頭的主角就是這次的作品模型(文章最頂端的圖)
但是他並不是完整的,我腦海中的形體完全不只是一個人坐在那兒..........囧
從上面這張草圖大約可以看得出人的周圍還有一些不知名破碎物..XD?
而且我發現我模型做得太高興,動作跑掉了= =".......
(((謎之音:你的精準度哪裡去了!!!!!!!!!??????????)))

但是..................
但是.........................

現在已經進入切大形的階段了
我腦中又有了小小的悸動..不是啦我是說 想法
在這裡就先吊一下胃口好了XDDDD
我只能說...
我心中的整個樣貌已經跟草圖或是模型都大相徑庭了>口< ((你到底想怎樣?

但是雖然樣貌一直在變....
我想表達的主題是沒有變的>"<
此時也還在思考中...
希望可以做出一件能夠確實呈現出自己心目中樣貌的作品!
畢竟自己的作品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呢 ( ´ ▽ ` )ノ

就先放上一張目前的進度吧!

12553090_1672908569634216_6746561919555394501_n.jpg

雖然在facebook也會同步更新,
不過之後我還是會在這邊整理出文章(感覺比較有系統XD)

在這邊其實我想要感謝一下關心我創作的親朋好友^^
創作嘛,終究是想要傳達,而傳達總是要有個對象才完整呢~
其實也有一些人問過我有沒有讓人訂製,
不過目前是還沒有對外開放..這點我其實蠻掙扎的..
一方面因為是上班之餘經營的興趣,時間有點限制..
更重要的是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與需要學習的東西這樣。
剛好適逢新年,
就期許一下自己吧!
希望未來能夠在木雕上不斷進步,並且有更好地發展!!(灑花)

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喔~!(放鞭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