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鑰匙圈(友人的原型加工)

肖楠鑰匙圈
無蠟無漆 / 2.2x2.2x2.2cm

話說,很久一陣子之前,因為尋找木材之類的所以認識了不少愛木同好
大家也都有各自的專長與優點,大家互相交流的感覺很不錯
當然有時也會"交換禮物"一下 XD
這漂亮的迷你肖楠金磚就是我得到的禮物~^O^
不過基於我對光滑度的莫名強迫症....所以被我拿來重新研磨了XDDDD
因為是方塊~所以比起其他形狀要容易磨
不過要稍微注意一下每面的平衡盡量不要膜呈長方形就是了XD

原木鑰匙圈(友人的原型加工) 

朋友給的是肖楠,原本沒有磨的非常亮,所以看不太出閃花的地方,
經過了我強迫症的洗禮之後(?)
終於在800號時浮現了漂亮的色澤!
這裡的照片是已經磨到2000的
然後磨完再用軟布瘋狂地搓搓推推XDDDD
當然邊邊角角也是特別處理過的,才不會那麼銳利((摸起來就沒那麼舒坦哪~

原木鑰匙圈(友人的原型加工) 

原木鑰匙圈(友人的原型加工)

再來下面這是另一塊了~
這塊比上面那個稍微小一咪咪~((差不多小個1mm左右吧....
光澤跟木紋也不太一樣,這塊的閃花有到整面
放在光線下晃動真是看得我有點如痴如醉感XDDDD

肖楠方塊鑰匙圈 

肖楠方塊鑰匙圈

另一面也是不錯看得,不過這個後來被我拿來變成我的項鍊了@@"""

肖楠方塊鑰匙圈 

接下來這個是龍柏的~

龍柏方塊項鏈

龍柏方塊項鏈
墜子尺寸:1.8x1.8x1.7cm
#100-2000 無蠟無漆
PS.原型當然就是參考朋友的鑰匙圈..XD 然後有做的小一點點,比較適合當墜子~

這個就是我自己切的了,不過因為沒有用機器跟夾具什麼的所以尺寸沒那麼標準
而且剛切好的時候還歪七扭八的~"~
姑且不說我沒有用機器,但是我其實最頭痛的就是要做什麼工整的東西了啊XDDD
阿我就喜歡做不對稱歪七扭八嘛!((哼
好啦,下次我會努力切得更準確一點XD...
不然光是調整方塊的長寬高跟直角就磨掉一大層O.O

龍柏方塊項鏈

我在想之後假如有時間,應該會再弄一個檜木的吧!
因為這陣子戴著項鏈的感覺很不錯
整天戴著,偶爾低頭時就會聞到淡淡的木頭香~!
叫我這愛木如痴的人怎麼不陶醉是不是^^?
除此之外當然也是有一些其他的構想
覺得這也是可以拿來當個商品
這部分就等到有東西出來時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