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389.jpg 

- 手工原木 鋼筆筆擱・捲捲 -

木種:牛樟
尺寸:7.8x3.8x2cm(最大值)
上漆研磨拋光 #150-2000 / 三層二度底漆

在這之前做了一個線條更加細緻的同風格作品,材質是肖楠
線條上還多了摟空的設計,但是因為做得太細了,還沒完成就斷了數次>"<
也算是個失敗的作品,所以懷著有點心有不甘的感覺又做了這件XD
雖然最初一直被上一件框住,覺得做的綁手綁腳,不過後來慢慢的找到方向
幸好還是順利地完成了,一開始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為這件上漆
上漆之後再用砂紙推掉~
反覆反覆三次的研磨過程,加上線條的凹凸起伏,真不是件簡單的事XD
不過本著我的作品到最後總是會漸入佳境的幸運(?)
雖然拖得久了些,還是順利結束了!
前幾天拍好這些商品圖之後
今天上架順利滴賣出!可喜可賀!((灑花

牛樟上漆之後的色澤反而變得很深沈,瘤花變得非常不明顯XD
或許也因為作品面積小,所以視覺上也不那麼清楚
但經過這次,或許下次我還是會將牛樟保留原木表面不上漆了
因為深深覺得牛樟上漆並沒有我喜歡的效果^^
那麼上漆也就不那麼有意義了!

DSC_7324.jpg

^正面雖然有點瘤花,但不仔細看真的不是很明顯XD

DSC_7330.jpg

^v 側面可以看到筆身沒入凹槽的程度,這支鋼筆算是偏大支的!這次也是刻意設計成適合大筆。
      不過這次只設計成單面使用,反過來就沒有辦法了((因為沒有調整反放的平穩度XD))

DSC_7334.jpg 

DSC_7359.jpg

DSC_7368.jpg 

DSC_7378.jpg 

DSC_7409.jpg

^ 最後是背面的落款,深色的木材上用烙鐵落款比較適合,因為不會那麼地跳!
    如果是淺色的木頭,在這麼小件物品上烙上去,就會非常明顯,視覺效果反而不那麼好...

那麼,關於捲捲筆擱(亂取綽號?)就介紹到這邊^^...

題外話:
這件售出後買家問我之後還會不會有木作,我也很開心地約略介紹了一下
雖然說我並不是專做文具,所以也沒法承諾會一直有這類商品放出來賣
不過對我來說,這或許也算是一種肯定^^,覺得將來還會有動力去做這些小物品
或者說,其實我自己覺得這類小東西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很好賺的商品
加上我對一些細節的要求,甚至有點吃力不討好,
所以或許唯一支撐我繼續做這類小物件的,
除了相對微薄的報酬之外,就是買家的肯定啦XD (到底在沒自信什麼?)

arrow
arrow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