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菊花藤

2月底時,有一回到竹崎閒逛,碰巧遇到“荷圃種子創作工坊”在那裡擺的攤位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稀奇古怪的種子的我不禁停下腳步過去仔細地看了很久

有些種子看起來好特別,我不由讚嘆著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不過大部份都是有加工成飾品的了,手機吊飾,墜鍊,耳環之類的~

手癢的我其實比較喜歡收藏一點沒有過多加工的小東西

所以也就沒有考慮飾品(誰叫我平常粗魯慣了也沒時常戴飾品啊XDDD)

不過偶然在角落瞄到一疊這個奇妙的東東

片狀又有美麗紋樣的東東深深吸引了我

詢問之下老闆親切的跟我解釋這東西是什麼

原來他是一種藤類的切片~

老闆說這種藤需要在環境很純淨的山裡面才會生長,所以也不易取得

不過實際狀況我不是很瞭解

網路上google了一下,似乎也是一種藥材,用於 袪濕、化淤、止痛

另外,根據網路資料,也有出現菊花木這個名稱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菊花”這名稱是因為藤的橫切面看起來像是菊花的花紋而得名

後來買了一小疊回家,不過現場只有小片的,後來其中一個被我拿來當小無臉男的台座XD

在那之後,有一次在花市出現了比較大片的!

就買了一片比較完整的,大概比原本的大了一倍吧XDDD(下圖)

DSC_2545.JPG

菊花藤右邊那兩塊是龍柏

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木材

這個就留著有機會再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花木 菊花藤
    全站熱搜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